KK.0713

【宇日俱曾】重庆一日游(上)

“关于我活了23年终于在重庆经历艳遇这件事。”


●私设较重(个人认为)

●阿晞视角(第一人称)

●摩托男和游客的故事(一见钟情/见色起意·文学)


正文:

    虽然前一秒才从洪崖洞里出来,关于洪崖洞的一切,除了刚刚那杯又贵又难喝的柠檬茶,我已经完全不记得了。

    从广东连开两天车到重庆,中间只在广西休息了一晚。所幸预定的酒店比想象中的还要干净敞亮,而且室内就能望到长江,夜景很不错。这给了我很大的心理安慰,并且对重庆之旅产生了很大的期待。

    酒店在白象街,距离洪崖洞步行也不过是二十多分钟。在重庆这个8D城市,我果断选择把车停在地下车库,双腿就是我的最佳交通工具。

    之后就是在人挤人之中迷失了自我,我顺着人流一直往下走。负一楼倒是有一条看着还不错的小吃街,可惜我不太喜欢吃这种味重、油腻的食品。我依着指示牌找到了二楼出口,或许是刚刚在洪崖洞里被挤得脑袋宕机了,我既找不着方向又想不起查一查百度地图,一时之间就呆呆地站在出口处。

    直到出口处的工作人员提醒我,“这位游客让一让,挡住出口啦!”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。”

    “看夜景的话往这边走,前边有个天桥能过对面。”她伸手指了指左边。

    我道了声谢,想着来都来了,就顺着她给的方向走。

    一路上有好多做拍照买卖的人,看到我只有一个人,都格外热情地问我需不需要照相,还说包p图,当场出照片。

    一开始我还能给个回应。

    “不用,谢谢。”

    “帅哥真不用?一个人来吗?拍照留个纪念嘛!”

    “真的不用,谢谢。我自拍也挺好的……”

    我走快几步,他之后说的什么我已经听不清了。

    后来我已经懒得应答了,有人问我就低着头不说话。

    过了天桥,人行道沿江的护栏趴满了人,我没有拍下什么夜景的执念,但都走到这了还是不留照一张确实很可惜,也不知道下一次来是什么时候。

    相比沿江一侧,人行道上靠马路一侧就显得很宽阔了。

    我觉得就这样随便逛逛好像也挺好的,再走远一点,总能走到人少的地方。

    事后无论多少次回忆,都会觉得很神奇。就在这个我满头大汗、略显凌乱的时候,这个我毫无目的、也毫无期待的时候,我和他相遇了。

    “帅哥,重庆摩滴坐不坐?”

    “不用了,我在这边看看夜景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看夜景的话去南山区,十一点关门,打的士的话肯定赶不上,坐摩滴绰绰有余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……”

    我最感兴趣的不是他嘴里的南山区夜景,是他手臂的肌肉,随着他说话时的动作,线条若隐若现……

    商量好了价格,他转身和他几个兄弟打了声招呼。

    “来吧。”他把一个头盔递给我后跨上摩托——黑色为主,银色线条为辅,很酷的摩托。

    头盔是把头完全包住的、看起来很专业的头盔。我当时还觉得有点夸张……

    “不会戴吗?”

    “好像有点紧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是刚好。”他抬手帮我把下巴的带子扣上。

    “我可以上车了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我同手同脚地坐上后座,不知道是抱腰好还是扶着后座的杠。

    “你最好抱着我。”

    “会不会有点奇怪?”

    “不会。重庆……”他轻笑道,“是个很包容的城市。”

    我不太清楚是不是夜色太朦胧而导致的错觉,我觉得他的态度很暧昧。如果他和我一样“心怀鬼胎”,我或许会没那么紧张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车速比我想的要快多了,我本以为是可以观光的速度。在他压弯的时候,我不自觉地收紧了几分,这不是我的本意,但当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他腰部肌肉的力量时,我也真真实实地有几分心猿意马。

    我是个很会自娱自乐的人,时常因为想起了某些事情而不由自主地发笑。比如现在,我想起我一开始竟然还觉得戴这个头盔是大材小用。

    他也笑了,不过还是那种很轻的笑,和他的酷哥形象很符合。

    “你很开心吗?”

    “不,我只是想起了好笑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你很可爱,有点像我家的小狗。”

    “你对你的每个乘客都这样说嘛?”

    “你是我的第一个乘客。”

    一时之间,我几乎以为他是要撩我。

    “哈,生意那么不景气吗?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专业干这个的。你喜欢猫吗?我开了间猫咖,摩托是我的爱好。我那些朋友也一样,有自己的职业,但经常晚上出来搭游客赚点摩托的保养费。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干。”

    穿过一条隧道,出来时突然狂风大作,打下许多树叶。

    “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要下雨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去南山区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,应该只是阵雨。”

    如他所言,没过多久就下起了大雨。山路很是昏暗,左道是一辆接着一辆载着游客下山的黄色法拉利,右道的车则寥寥无几。

    有一棵树被大风刮倒了,阻挡了道路的一半。

    我好像抱得太紧了,他捏了捏我的手,仿佛在告诉我不要害怕。我趴在他的背上,比起冰冷的雨水,他后背的温暖反而更加真切。

    上到枇杷园,他驶进了车棚。

    他取下头盔,甩了甩头、把头发散开。有点像小猫咪,难怪他一个养狗人士要开猫咖,可能会有找到同类的感觉吧。

    “好刺激。”

    我没有回应他,因为我正在和头盔作斗争。

    “咔哒”一声,他解开头盔锁扣,并帮我取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怎么,不知道要解开吗?”

    “我忘了。”

    “第一次做摩托吗?加个微信怎么样?这边打的很贵的,你下次想去哪里还找我,我随叫随到。”

    “我扫你。”

    “曾舜晞?”

    “嗯,你自己备注。”我把手机递给他。

    [肖宇梁]

    我添加了一个猫猫头。

    [肖宇梁😼]存了点试探的心思,我举起手机晃了晃。“不介意吧。”

    他亮出了他的手机屏幕,“不介意。”

    [曾舜晞🐩]

    说不清楚当时是什么心情了,最大的感觉就是——甜蜜吧,恋爱一般的甜蜜。

    我说,“来的路上我已经看到了,景区十一点关门。还有几分钟就十一点了,我就不去了。你现在也下不去吧,我请你吃饭。”

    我邀请得很随意,但我一口气说那么多话就暴露了我的紧张。

    他眼含笑意地看着我,也不说话。

    他是不是觉得我可笑?是不是觉得我随便?

    就在我准备说“不要就算了”的时候,他说,“都听你的。”

    既然已经被雨淋湿了,我们也不讲究了,淋着雨就近跑进了一间火锅店。

    一位长相酷似欧豪的店员迎上前,我愿称之为“重庆分豪”。

    我也这么说了,那位服务员表示“确实有很多人都这么说。”

    肖宇梁瞟了重庆分豪一眼,未作评价。

    分豪见我们浑身都湿透了,很贴心地把空调调成了暖气模式。

    “请问要什么锅底呢?我们这边先去准备。”

    “鸳鸯锅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这里只有子母锅哦~”

  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分豪离开时随手关上了包厢的房门。

    “你吃不了辣吗?”

    “对,我深圳人。你重庆本地的吗?”

    “不是,甘肃天水的,但在这边生活很久了。”他拿过我的酱料碟,“你吃不了辣的话,我给你调个油碟吧,这边的正宗吃法。吃之前,你把菜过一遍油碟就不辣了。”

    我没有推辞。他负责用开水烫碗具以及调蘸料,我负责点菜。我们默契地不像是第一天认识。

    最后我去前台结账时,却被告知已经被我朋友结了。我回过头,他刚从包厢里出来。

    “就当交个朋友,既然是朋友,我就该尽尽地主之谊。”

    他抽出我夹在胸口防止油溅到衣服的纸巾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我对上重庆分豪那张憋笑到变形的脸,羞得顾不上和他掰扯谁付钱的事,只想快点逃离这家店。

    他腿长,我小跑两步才追上他。

    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住的酒店在白象街4号。”

    “哎,那么巧,我也住那边。”

    我也觉得巧,这人不会是故意的吧。

    “我不骗你,上车吧。”

    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,雨已经停了,否则我也得打的下山了。如果我当时打的下山了,就会发现根本没有肖宇梁说得那么贵,他完全是在抹黑重庆的士。

    肖宇梁的服务可以说是五星级了,硬是要把我送到房间门口。

    “我说,你不会是特意来看我住几零几的吧。”

    “对啊,请问3407的住户,您明天早上几点出门呢?”他倚着门框,笑得迷人。

    “九点。”

    “好,明天见?”

    “明天见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6)